在美國空襲敘利亞後,美、俄軍事爭端可能再起,美國也調動航母戰鬥群前往東北亞,以因應北韓可能的核武威脅,地緣政治風險愈演愈烈,避險買盤湧入金市,推升金價漲至5個月以來新高。黃金近月期貨價格本周上漲2.48%至每盎司1288.5美元,受國際地緣政治緊張升溫下,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成為資金避風港,金價劍指1300美元,甚至還有分析師看好年底金價可能會達到每盎司1400美元。

居家牙齒美白牙齒變白的方法小蘇打

目前黃金價格已經回升至去年11月來最高水準,2017年以來金價上漲了約12%。據彭博本周五公布的最新調查,交易員和分析師對金價的看漲情緒達到2015年12月以來最高。元大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美國先對敘利亞發射戰斧飛彈、再對阿富汗境內ISIS投擲炸彈之母,在此同時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往朝鮮半島海域進逼,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推升金價來到今年新高,川普表態支持低利率政策、並再度抨擊美元過於強勢,也為黃金漲勢推了一把,風險事件貫穿4月,黃金避險動能不虞匱乏。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金市現階段存在4大利多,可能推升金價。首先,黃金一向被視為避險資產,隨著戰亂風險提升,通常有利金價;再者,美國實質利率轉負也有利金價;黃金需求面上也見提升,過去1年以來全球央行偏向買進黃金;最後,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直言喜歡低利率不愛強勢美元,該發言可能令近期的美元偏向弱勢,也有利金價表現。此外,也有分析指出,當前美股估值已經偏高,任何股市修正都將導致資金轉移至黃金以及債市,對黃金來說是另一項利多。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分析指出,當前美國企業獲利預期恐過度樂觀,加上川普新政推動受阻,美股估值的確偏貴,回檔風險高。根據1980年以來美股走勢,平均回檔幅度約在5%至10%,而新興市場股市也將受到影響,回檔幅度約在10%至15%。而商品市場進入第2季需求旺季,料將有所表現。(旺報)

快速居家牙齒美白居家牙齒美白 推薦>牙齒變白的方法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