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遊戲市場這幾年穩定成長,但也出現大者恆大的局面,2016年整個市場的收入,有6成來自網易和騰訊兩家開發商。另外,2017年上半年,大陸遊戲用戶成長有放緩的趨勢,騰訊遊戲副總裁呂鵬直言,人口紅利期已步入尾聲,未來手機遊戲必須跳脫出過去複製端遊(電腦網路遊戲美白牙齒貼)的玩法或IP才行。



每年在大陸上市的新款遊戲數量可觀,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開發商粗估也有上百家,但市場上卻是騰訊、網易兩大本土開發商的王者之爭。《21世紀經濟報道》引述一份統計資料,2016年全年網牙齒居家美白多少錢易遊戲總收入高達279.8億(人民幣,下同),騰訊則為708.44億,兩家占大陸遊戲市場總收入的6成。2017年上半年,大陸遊戲市場規模雖維持高成長。根據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工委日前公布的《2017年1-6月中國遊戲產業報告》,遊戲實際銷售收入為997.8億,年增26.7%;來自手機遊戲的收入比重突破5成,為561.4億元,年增49.8%。

手機遊戲已成為遊戲產業的主流,這段時間以來,騰訊的《王者榮耀》和網易的《陰陽師》,早已成為大陸本土手遊的「爆款」。不過,大陸遊戲用戶數量卻出現放緩的趨勢,今年上半年為5.07億人,年增3.6%,增速持續下滑。呂鵬表示,大陸手遊市場的人口紅利即將結束,將來整個產業將步入平穩成長的階段。市調研究機構Newzoo預測,大陸手遊市場在2017年可望創下30.4%的高成長率,但2018年情況將急轉而下,增速放緩至17.8%。也就是說,未來市場競爭只會更加激烈,各家對手遊的發展也必須重新思考。過去很多遊戲商在發展手遊,多半青睞使用成功的網路遊戲IP,推出新的手遊版本,玩法甚至與網路遊戲差不多。但呂鵬直言,未來,如果遊戲商只是簡單地把網路遊戲IP快速複製到手機行動端上面,這種方法將不再可行。「手遊需要獨立摸索發展之路,」他說。(旺報)

牙齒居家美白注意事項美白牙齒貼 推薦>美白牙齒價格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