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覆蓋9個城市和兩個特別行政區的「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寫入大陸《政府工作報告》,正式被納入大陸國家戰略發展規畫中,深圳與將與珠三角、香港、澳門形成良好的城市群生態,「灣區經濟」前景看好,不少人並預測深圳將會成為未來「灣區大哥」!



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包括深圳、香港、澳門、廣州、東莞、珠海、佛山、中山、惠州、江門、肇慶等11個城市,有香港媒體分析指出,「粵港澳大灣區」首度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是繼《香港與大陸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泛珠三角區域合作之後,再度向香港提出的經濟合作計畫。從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到2008年金融海嘯,香港的產業升級經濟轉型都進展不大,香港再沒有更多的10年來蹉跎了。深圳地理位置優越但大陸網民卻不看好香港,認為深圳才是將來的「灣區大哥」,深圳的GDP按其年成長8.9%(去年為9%)計算,最遲到2019年經濟總量便會超過香港。深圳地理位置優越,處於粵港澳城市群中間,創新速度驚人,2016年深圳的創新能力活躍程度已超過矽谷,一天產生55件發明專利的「新深圳速度」位居全球第二,2016年深圳市生產總值超過1.93兆元人民幣,在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排名第一,哪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好過件趕超香港後,深圳這個「灣區大哥」當之無愧。廣東省政府參事陳鴻宇教授指出,大灣區三大超級城市是主要樞紐城市,而不是唯一的中心城市,也不是龍頭,把大灣區比成一個足球隊,有前鋒、有後衛、有中衛、有守門員,沒有說誰當隊長。廣深港澳應融合創新華南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院長楊沐教授認為,灣區對世界高科技人才、對世界資本最有吸引力,他熟悉的一位東京大學經濟學家,去年研究為何無人機產業能夠在深圳迅速發展,發現香港科技大學起了很大的作用,深圳是共享經濟的受益者,這篇文章在日本發表,引起了廣大關注。楊沐指出,爭灣區龍頭是沒有意義的。香港、澳門有很多方面還是比珠三角、廣州優越,各地在粵港澳大灣區中要發揮它們的獨特優勢,廣州與深圳要與港澳融合成為創新中心。小 靈 通灣區一般指的是圍繞沿海口岸分布的眾多海港和城鎮所構成的群聚,由此衍生的經濟效應被稱為「灣區經濟」。全球較為明顯的灣區有三個:紐約灣區、舊金山灣區和東京灣區。目前,灣區已成為帶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成長點。世界銀行的一項資料顯示,全球60%的經濟總量來自港口海灣地帶及其直接腹地。(許昌平)(旺報)

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

信用卡比較 出國銀行出國刷卡回饋金信用卡繳稅2018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