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進駐,目前包括基隆、宜蘭、北市、竹市、南投、台南、高雄等,都有業者投放單車,縣市政府管理態度是,只要停放位置不違規,大多無強制處分手段。不過新竹市日前有民眾投訴,oBike放置機車停車格內,無異與民爭位;台北市處理態度則是,只要接獲投訴,無論是否違規停放,都會要求業者在1小時內處理完畢。

大溪火鍋吃到飽年菜預購 新竹

台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指出,已要求業者投車前,須實地調查停車狀況,以「點放」方式投車,且成立聯繫群組,若遭民眾投訴,影響停車權益,無論是否違規停放,會立即通知業者,要求在1小時內處理完畢。新竹市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市府在oBike進駐前,雙方就已溝通多次,達成共識,初期先於市府外圍區域放置車輛,並且在暑假開始後才進行,降低交通衝擊,放置處所則可於允許機慢車停放的「機車格」以及黃、紅線、人行道以外不違反交通條例、及影響交通的位置停放。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自行車若違規停放,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使用者或業者300至600元罰鍰。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已祭出強制扣留違停車手段,並多次連絡oBike公司,要求業者加強自主停車管理,業者允配合協助,排除民眾反映的違停案件,並向使用者宣導依規定停車及使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oBike進入台南市時,最早曾經在安南區、北區燒烤推薦 桃園圍爐數個里活動中心設點,但因里長反映不方便,加上也未獲該局的核准,業者已將700輛車,移到成功大學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未來將訂定自治修例,有效管理oBike的問題,其中,最重要的是採許可制,亦即oBike在還沒有取得許可的情況下,不准在台南市上路。高市oBike投放目標5千輛,目前已投4000多輛,高市交通局強調,只要是合法停車格位、或停車處,都可停放,不過,基於管理需要,尚未投放的1千輛,已請業者先提出設置民眾違停舉報機制、主動排除違停車輛,及標示合法停車點的App等因應措施,維護高市自行車停車環境。(中國時報)

嘉義年菜外賣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