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雙雄發威,台股重返月線!受惠於美銀美林、麥格理資本證券分別將台積電、鴻海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230與200元等利多消息激勵,蘋果供應鏈昨(16)日推升台股加權指數上漲0.68%、收在10,156台北濱江漁市點,收復林口烤肉食材月線,也順利化解美股重挫魔咒。



不過,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提醒,儘管台股昨天走勢順利與美股「脫鉤」,但美股近期獲利了結壓力相當沉重,整體投資氛圍還是不利於台股,只是這波美股回檔壓力主要來自於中小型研究機構下調蘋果與臉書獲利預估值,華爾街一線投行暫按兵不動,若後者也跟進調降,所帶來的賣壓就必須得注意。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為首的「科技3巨頭」近期股價表現不太好,外界擔心台股多頭走勢難以為繼,也因此,台積電、鴻海昨天分別大漲1.58%與2.44%,帶動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回升到65%左右,對台股投資信心應該有提振作用。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國際資金回流亞股效應,台股站穩萬點已近4周,今年來漲幅已近1成,在亞股中表現算是穩健中求漲,惟因本周美聯準會確定升息1碼,加上歐美股市麻辣火鍋吃到飽消化升息反應而進入盤整,台股量能趨緩、上攻力道減弱,大盤指數呈現在10,000至102,00點間橫盤整理格局,目前以季線9,951點為支撐線作為觀察指標。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指出,美國FOMC如預期升息1碼、並維持年底前再升息1碼的預期,且表示今年將啟動縮表並公布相關計畫,但未說明啟動時點和完成縮表後的資產負債五股 海鮮吃到飽表預估規模,市場反應景氣回溫的利多,惟向下跳空缺口尚待填補,短線未脫離整理走勢,台積電除息表現將牽動本波填息行情。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電子股成功守穩月線後,下周是否續強?將影響台股能否回補10,198至10,158點跳空缺口,尤其台指期將於21日進行結算,結算前後期貨帶現貨的方向,將是關注焦點。(工商時報)

烤肉宅配 高雄




E67979AD8B10610C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