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LED驅動IC廠商聚積(3527)受惠於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在大陸市場仍具發展動能,法人預期,今年全年出貨力道可望年增3成,帶動全年合併營收台北伴手禮票選結果有1成以上的成長幅度。新北 麻辣火鍋

聚積公告去年12月合併營收2.09億元、月增4.72%,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1.93%。法人表示,去年12月聚積受惠於農曆年節前的拉貨需求,大陸客戶提前在12月進行備貨,帶動單月營收逆勢成長。

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4.91億元、年成長22.55%。法人指出,去年全年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市場在大陸廠商紛紛跳入戰局之後,使產品平均單價(ASP)下跌10~20%幅度,不過聚積在產品組合及品質上都維持一定水準,使業績不但沒下滑,且仍向上成長,不過受到產品價格下跌影響,毛利率受到不少壓力,每股獲利部分,去年前三季已站穩5元關卡,預期去年全年將可望有6元實力。聚積不評論法人預估數字。

展望今年第一季,法人表示,聚積在大龜山火鍋推薦 平價中秋送禮陸客戶關係緊密,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市場需求仍高,預期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有機會與去年第四季持平,單季營收上看6億元。

今年1月初Sony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Mi年菜外賣 桃園cro LED技術的拼接型顯示螢幕「CLEDIS」,正式打開Micro LED的市場商機。聚積今年也開始將產品導向Micro LED,將鎖定大螢幕的Micro LED面板。聚積表示,在成本上比傳統SMD LED節省40%的打線成本,因此價格具備優勢。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