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掛式列車早在20世紀初就開始開發展。1901年,在德國推出了懸掛式電力火車,至今仍在營運。大陸是繼彰化火鍋推薦德國和日本後世界上第3個使用懸掛式列車技術的國家。燒烤 彰化

陸最快懸掛單軌列車 青島上線花蓮名產

台南 燒烤 安格斯牛肉批發

全球多數專家認為懸掛式單軌列車屬於輕型、中速的交通運輸工具,可用於人口不多的中小城市做為城市軌道交通的輔助,連接地鐵樞紐至大型商圈、學校、住宅區等;還可在機場、會展中心、遊樂場、旅遊區等小容量的線路上用作局部運載工具。在四川成都,距離地面逾5公尺高的空中,印有熊貓圖案的兩節相連列車懸掛在專屬軌道上平穩駛過,已成為成都城市交通最新的一道風景。是以鋰電池動力包為牽引動力的空中懸掛式軌道列車,由中唐空鐵集團有限公司和西南交通大學等多家單位聯合開發,是一項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現代交通系統。

中唐空鐵集團公司總工程師、副總經理王凱表示,懸掛式新能源空鐵每公里建設成本不高於1億元(人民幣),有的甚至只有地鐵的6分之1至8分之1,且採用模組化製造,流程化組裝,建設周期短。設計最高時速80公里,最大運能可達每小時1.5萬至2萬人次,運能適中且快捷。去年9月試驗線成功掛線以來,節能、環保等創新優勢吸引了海內外關注。已有一些城市簽署建設合作協定,還有東南亞國家派員前往考察。(旺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黃志平犁能模蒼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